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历程
发展历程

2020年

  • 09 月

    基金会共计有10个项目参与了腾讯99公益网上众筹,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 09 月

    2020年93日,北京市慈善基金会教育工程专项基金、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养老服务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北京市慈善协会王昀东副会长,北京学前教育协会会长、北京市朝阳区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会长秦利国等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并发布了公益慈善项目。北京华夏青少年艺术发展中心主任王艺潼主持了会议。

2019年

  • 07 月

    7月9日,张德林、余声夫妇向北京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书法作品80幅。北京市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聂志达、副秘书长张惠英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并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
  • 05 月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日前,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小桔灯慈善专项基金”向山西芮城县风陵渡镇古伦小学捐赠图书1340册,为孩子们送去爱意满满的节日礼物。
  • 05 月

    2019521日,北京市慈善基金会“爱心助学.圆梦行动”项目助学款发放仪式在北京盛基艺术学校礼堂举行。北京市道教协会会长黄信阳,北京市道教协会秘书长姜涛,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张惠英,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盛基艺术学校3所学校的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发放仪式。


2018年

  • 09 月

    910日上午,北京市慈善基金会与房山区政协“政通协力爱心专项基金”签约仪式在北京市慈善基金会举行。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聂志达、房山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出席会议。
  • 07 月

    74日,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弘道济世 爱心助学”项目启动仪式在中国道教协会举行。北京市慈善协会副会长王昀东、北京市道教协会会长黄信阳、海淀区民宗侨办主任田桂茹、人民大学统战部副部长阿勒泰·赛肯到会致辞,北京市慈善协会副秘书长张惠英主持并就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受助学校相关领导及北京市道教协会成员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 05 月

    北京华德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华德眼科.光明行动”专项基金于2018510日在北京市慈善基金会正式成立,该基金共计500万元,连续5年,每年100万元分批注入。基金全部用于本市享有医疗保险的低保、低收入及困难家庭60岁以上老人的白内障手术治疗。北京市慈善基金会聂志达副理事长接收捐款,并向捐款单位颁发证书。

2017年

  • 12 月

    2017年12月29日上午,北京市慈善基金会信德公益慈善专项基金2017年度“慈源我心 善泽他人”公益年会在北京市顺义区举办。在活动中,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杨德成与北京信德宜明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席秋娟签署了合作协议,信德宜明商贸公司承诺2018年向北京市慈善基金会捐款人民币50万元,继续开展信德专项基金各类公益慈善活动,帮扶更多困难群体。
  • 12 月

    2017年12月27日,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北京市慈善协会在北京华侨大厦召开主题为“爱心体现价值,公益凝聚力量”的2017年度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座谈会。
  • 11 月

    2017年11月17日上午10:30,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市慈善基金会2017年爱心成就未来手来手暨一对一助学款发放仪式在北京市延庆区延庆二中会议室举行。此次一对一助学活动,30名信德志愿者和延庆二中30名宏志生继续达成一对一帮扶协议,连续第二年为每名学生提供1000元的慈善助学帮扶金。
  • 10 月

    2017年10月30日,北京市慈善基金会信德公益慈善专项基金援建的首家“信德爱老院”奠基仪式在北京市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三岔口村村委会隆重举行。在此次活动中,北京市慈善基金会信德公益慈善专项基金向当地捐款25万元。
  • 09 月

    201794日至6日,“慈善北京宣传周”品牌活动之京津冀慈善展示会在中华世纪坛盛大举行。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市慈善基金会首次“三位一体”亮相展示会。正值全市喜迎“中华慈善日”期间,为充分发挥慈善组织扶贫济困、慈善救助的作用,让本市困难群众感受社会的关爱,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北京市慈善协会依托“情系京城  爱暖人间——慈善助困项目”,与爱心捐赠企业代表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慈善慰问活动,走进因大病、交通意外、水灾、火灾等各种突发原因导致家庭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进行帮扶慰问。

  • 09 月

    2017年9月5日,由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和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关爱困境儿童“十元慈善”捐赠活动在中华世纪坛正式启动。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北京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长连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困境儿童,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奉献一份爱心,活动募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困境儿童的救助。
  • 08 月

    2017年8月26日上午,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受邀参加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为爱开跑”公益跑步活动。活动最后,现场揭晓总里程数达到178989公里,跑步时间累积40840小时,吸引了全社会9117位爱心人士参与,参与者每跑2公里,浦发银行就将捐赠1元钱,本次活动预计将捐赠人民币10万元,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将通过北京市慈善基金会捐赠给市儿童福利院,用于为福利院的孩子们购买日常用品。
  • 06 月

    从2017年6月20日开始,全市各级党组织陆续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副书记景俊海等市领导带头捐款。在近两天的集中捐款活动中,来自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市政协19个部委办的337个党支部代表,将一笔笔爱心捐款投入捐款箱,共计29万余元。此次捐献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 06 月

    2017615日,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北京市慈善协会2017年爱心成就未来—宏图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北京市房山区房山中学举行。协会为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北京宏志中学、北京市延庆区第二中学、北京市房山区房山中学、北京市门头沟区新桥路中学5所学校的582名宏志生提供每人每年2000元,共计116.4万元的宏图励志奖学金。

  • 05 月

    2017年5月31日,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小桔灯慈善专项基金”向北京市房山区希望学校捐赠图书2500册,并在该校设立“小桔灯公益图书馆”。北京市慈善协会副会长王昀东、副秘书长张惠英参加了捐赠仪式。
  • 04 月

    2017年4月26日,北京市慈善基金会金鼎轩公益专项基金北京师范大学助学金捐赠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主楼会议室举行。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朱尔澄,北京市慈善协会副秘书长吕燕林出席捐赠仪式。该助学金为60名家庭困难且成绩优异的本科一年级生提供每人一次性15000元的助学金,以减轻生活为他们带来的压力。
  • 04 月

    2017年4月20日上午,2017年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市慈善基金会理事大会在侨园饭店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市慈善基金会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要点》、《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市慈善基金会2016年度财务报告》和《北京市慈善基金会2017年投资方案》和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市慈善基金会理事变动事项等内容,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 01 月

    2017年1月19日,由响应史家小学四(4)中队学生发起的“暖冬红围巾计划”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学们编织的第一批围巾被送到了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中心小学,使他们感受到来自北京城区小伙伴的关爱。3月6日,第二批围巾被送到了仍然处于低温地区的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大杖子乡小学。活动得到了爱心人士的呼应,信德公益慈善专项基金捐赠了可织成1200条围巾的毛线用款。
  • 01 月

    2017年1月23日,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和北京市道教协会通过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共同为北京市丰台区康助护养院捐赠33万元人民币,这些善款全部用于购买老人的康复设备,用于老人日常身体健康治疗和恢复。
  • 01 月

    2017年1月7日及1月22日,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分别在民族文化宫和长安大戏院举办“京剧专场演出”,答谢并慰问为首都慈善公益事业做出贡献的爱心企业及爱心个人,本市捐赠企业代表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近两千人观看了精彩剧目《白蛇传》和《破洪州》。北京京剧团一团团长、全国人大代表、张(君秋)派艺术领军人王蓉蓉老师参加了演出,著名书法家赵金华教授及著名企业家邓小斌先生赞助了第二场演出活动。 

2016年

  • 12 月

    2016年12月27日上午,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在首创新大都饭店召开了以“爱心体现价值,公益凝聚力量”为主题的2016年度爱心企业座谈会。
  • 12 月

    20161221日上午10:30,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市慈善基金会2016年爱心成就未来助学款发放仪式在北京市延庆区延庆二中大会议室举行。活动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北京市慈善协会爱心成就未来逐梦行动—高中生慈善助学项目在全市正式启动,为全市16个区535名具有北京户籍、持有低保、普通高中在读的高三学生,每人提供2000元慈善助学金,项目共计使用善款107万元。第二部分为爱心成就未来手来手—一对一慈善助学项目,来自爱心人士信德志愿者的30名爱心人士与延庆二中30名宏志生签订一对一帮扶协议,为每名学生提供1000元的慈善助学帮扶金。


  • 10 月

    2016年1010日,北京市民政局向北京市慈善基金会颁发了慈善组织证书、公开募捐资格证书。
  • 09 月

    2016年927日,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北京市丰台区康助护养院举办“百善孝为先.敬老在身边”敬老活动。在活动中,北京绍兴企业商会通过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向北京康助护养院捐赠健康养生图书240册,价值人民币6000余元。
  • 09 月

    2016年97日,2015年文艺创新人物赵金华先生向北京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书法作品《心经》一副、“花好月圆人长寿”瓷盘两个。此次捐赠的书法艺术品将用于慈善拍卖活动,拍卖所得善款全部用于北京市慈善协会慈善救助项目。
  • 06 月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由北京市慈善基金会信德公益慈善专项基金举办的“信德书院”启动仪式于629日在衡水市阜城县建桥乡前徐村小学举行。衡水市前徐小学是信德书院第一家,捐助设备和书籍共价值10万元。
  • 06 月

    2016620日开始,全市各级党组织陆续开展2016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在627日的集中捐款活动中,来自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市政协的353个党支部代表,将一笔笔爱心捐款投入捐款箱,共计24.8万余元。此次活动将在市直机关122个单位中持续开展一个月,所捐款项主要用于全市范围内开展的救助项目,帮扶困难党员和群众。
  • 06 月

    2016年623日上午10:00,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北京市慈善协会2016年爱心成就未来—宏图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北京市广渠门中学报告厅举行。2016年北京市慈善协会为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北京宏志中学、北京市延庆区第二中学、北京市房山区房山中学、北京市门头沟区新桥路中学5所学校的530名宏志生提供每人每年2000元,共计106万元的宏图励志奖学金。
  • 05 月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爱护航 科普图书校园行”活动在北京市房山区希望学校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香江国际中国地产有限公司、北京北国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联合智业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市民政总公司、北京市社区服务中心、北京朝音信德贸易有限公司7家企业及中安保实业有限公司刘伟董事长 ,为18所学校捐赠了17000余册科普图书。
  • 04 月

    2016年4月23日,北京市慈善基金会、爱可泰隆医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关注肺动脉高压—携手同行、为爱护航”大型公益跑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公益跑结束后,爱可泰隆公司代表完成全程路跑前50名参赛者向北京市慈善基金会捐款5万元人民币,用于肺动脉高压患者全剂量服药费用补贴。
  • 04 月

    2016420日,在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成立20周年之际,北京市慈善基金会接收到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捐赠的价值一百万元的空气净化器,捐赠仪式在西城区银龄老年公寓举行。

  • 04 月

    2016年4月14日,北京市慈善基金会一届三次理事会议、北京市慈善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议在大宝饭店召开。大会讨论并审议表决了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要点、2015年度财务报告和理事、监事变更等内容。
  • 02 月

    2016年2月3日,北京市慈善基金会“信德公益慈善专项基金”正式签约成立。 信德公益慈善专项基金由天主教教友和天主教北京教区宣武门教堂共同发起,将连续5年向北京市慈善基金会捐赠,每年最低捐赠金额100万元人民币,不设上限。该基金秉承天主教的慈爱精神,发扬“助学助医,扶危济困”传统,将在京津冀地区开展助学、助医、助老、助困等公益慈善项目。
  • 01 月

    2016年1月31日,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在北京民族剧院举办了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发展首都慈善事业”为主题的京剧专场演出,答谢并慰问为首都慈善公益事业作出贡献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形象大使崔自默先生赞助了此次演出。

2015年

  • 12 月

    2015年12月8日,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市慈善基金会携手北京壹佳陆拍卖有限公司在华侨大厦二层宴会厅举办拍卖会,将爱心画家捐给我会的30幅油画进行无底价拍卖。此次拍卖油画共计12800元,所得善款全部用于北京市慈善协会品牌救助项目。北京壹佳陆拍卖有限公司共170件拍品拍卖所得善款共计26700元,其中拍卖所得款项的30%捐赠给北京市慈善协会壹佳陆银发关爱基金。
  • 10 月

    2015年10月14日,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北京市慈善协会“爱心汇聚京城”慈善活动暨微信筹款启动仪式在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举行。活动现场,北京市慈善基金会、慈善协会介绍了五个扶贫救助项目,并为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金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金鼎轩酒楼有限责任公司等38家企业颁发“爱心捐赠企业”奖牌,为高镇同、李春平、马江涛、葛优、陈道明等17位爱心人士颁发“爱心捐赠个人”奖牌。颁奖活动后,举办2015年“爱心成就未来”暨圆梦行动——大学生慈善助学款发放仪式。这次活动,开启了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微信筹款通道,方便广大人民群众捐赠善款,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慈善氛围。
  • 06 月

    2015年630日,在市委机关院内,2015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市委、市政府各部委办的党员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共捐款289119.2元。启动仪式后,市直机关其他单位也将陆续组织开展捐献。
  • 05 月

    2015年518日,“点亮心灯·慈善助医光明行动”捐款活动在北京抱一艺坊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在启动仪式上,山东、辽宁、吉林、黑龙江、天津等省市分别举牌捐款共计500万元人民币。
  • 04 月

    2015年4月22日下午,北京市慈善基金会一届二次理事会议·北京市慈善协会四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京民大厦召开。会议由秘书长唐崟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北京市慈善协会2014年工作总结及2015年工作要点》、《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北京市慈善协会2014年财务报告》、《北京市慈善基金会 北京市慈善协会慈善发展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北京市慈善基金会慈善冠名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大会最后听取了北京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北京市慈善协会会长王长连的总结讲话。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导下,要以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为主题,以诚信慈善为根本,不断扩大慈善领域,优化慈善环境,力求募集善款上新台阶,项目运作有新亮点,能力慈善有新提升。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心,创新求实,为首都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2014年

  • 10 月

    2014年1022日,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张惠英副秘书长、北京市石景山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等来到北京市西山机械厂社区探望生活在这里的居民,并为社区安装了崭新的长椅及桌凳。北京市石景山烟草公司向北京市慈善基金会捐款十万元人民币定向用于石景山区社区居民的生活设施及文化娱乐建设。此外,北京市石景山烟草专卖局还出资5000元资助西山机械厂社区内一名单亲贫困大学生,用于他的学习和生活。
  • 10 月

    2014年1022日,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张惠英副秘书长、北京市石景山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等来到北京市西山机械厂社区探望生活在这里的居民,并为社区安装了崭新的长椅及桌凳。北京市石景山烟草公司向北京市慈善基金会捐款十万元人民币定向用于石景山区社区居民的生活设施及文化娱乐建设。此外,北京市石景山烟草专卖局还出资5000元资助西山机械厂社区内一名单亲贫困大学生,用于他的学习和生活。

2013年

  • 12 月

    2013年12月13日,北京市慈善基金会成立仪式在京民大厦召开。市政协原副主席王长连当选为北京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会上宣读了关于批准成立北京市慈善基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决定书,与会领导为基金会揭牌。新当选的理事长王长连介绍了基金会成立的过程及基金会的宗旨、工作任务。部分理事单位在会上还进行了现场捐赠:李春平专项基金捐赠2000万元,唐山冀东混凝土有限公司、秦龙(国际)集团各捐赠1000万元,北京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金鼎轩酒楼有限责任公司、香港德士活有限公司、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弘道济世专项基金各捐赠500万元,共计8000万元。最后,戴均良副市长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了发展首都慈善事业的重要性,并对北京市慈善公益组织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My JSP 'footer.jsp' starting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