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各区风采 > 怀柔区慈善协会新成立四支慈善专项基金切实推进慈善北京建设
怀柔区慈善协会新成立四支慈善专项基金切实推进慈善北京建设

2015-08-12 13:38:00

为推进慈善北京建设、大力宣传慈善北京理念,为更好的救助困难群众,717日,怀柔区慈善协会召开了“慈善专项基金”成立启动仪式,新增设的4个“慈善专项基金”正式成立,北京市慈善协会、怀柔区慈善协会、怀柔区民政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由杨宋镇政府、怀柔镇政府、红螺寺中学以及大星发商贸公司发起的4个慈善专项基金正式授牌成立,慈善基金代表与区慈善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当天,为杨宋镇专项慈善基金进行捐助的爱心企业也来到现场,并有领导发放了慈善铜牌,杨宋镇的困难群众代表也由杨宋镇慈善专项基金发放了救助款。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关于加快“慈善北京”建设,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经过半年的筹备和募捐,区慈善协会积极协调各方需求,成立4个专项基金,使怀柔慈善专项基金数量达到8个,共募集善款1500多万元。此次新成立的4个慈善专项基金中,杨宋镇政府发起的专项启动资金为200万元,全部资金都得益于镇域内爱心企业捐助,这其中不乏外资企业。杨宋镇专项慈善基金将主要用于开展镇域内急救、助医、助学、济困、赈灾等慈善救助项目。由怀柔镇发起,怀柔镇爱心企业捐助出资的慈善专项基金,启动资金为100万元,该项基金的救济方向与杨宋镇相同。由大星发商贸有限公司出资50万元设立的专项基金主要在全区范围内对贫困学生及家庭进行重点救助。由已故红螺寺中学教师王万仁捐助的万仁助学专项基金,共计71万元,将用于奖励该校品学兼优的学生以及业绩突出教师。

4个专项基金的成立,进一步推动了怀柔慈善事业的发展,在全区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区慈善协会将随着专项基金的运转,不断完善和改进工作,确保各专项基金合法、合理、公平、透明运转,让捐助人士和企业放心,让困难群众得到更好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