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各区风采 > 朝阳慈善情 温暖百姓心—朝阳区慈善协会把温情送入六千余户困难家庭【慈善报道】
朝阳慈善情 温暖百姓心—朝阳区慈善协会把温情送入六千余户困难家庭【慈善报道】

2014-04-09 16:10:00

朝阳区慈善协会依照全区2014年“两节”送温暖活动整体部署,紧密结合慰问群体和基层分会组织的实际情况,通过救助、帮扶、慰问等形式于两节期间共计慰问6701户困难家庭,使用善款401.73万元。

新春联欢  困难百姓共享慈善情。为进一步弘扬扶贫济困的慈善文化,区慈善协会传承“包饺子、过大年”的民风民俗,营造社会关爱与温情的喜庆氛围,自2014120日起,组织全区43家街道、地区慈善分会在辖区内因地制宜地开展第八届“朝阳慈善情 百姓新春大联欢活动”,全面为我区低保边缘人员、残疾人、贫困职工、空巢老人、贫困家庭学生、家庭困难官兵等困难群体提供救助。全区4230户困难家庭代表在各街道、地区分会场欢聚一堂共贺新春,活动共计使用善款122.81万元。

大病救助  扶助因病致困家庭。为减轻城乡困难群众罹患重大疾病的医疗负担,区慈善协会为全区415户大病家庭送去每户1500元的救助金,共计使用善款62.25万元。此外,区慈善协会还根据救助家庭实际困难程度,帮助其它34户大病困难家庭向市慈善协会申请了每户5000-20000元不等的北京市慈善医疗救助专项基金,共计使用善款30万元。两项救助金合计为92.25万元。

携手夕阳 真情关爱失能老人。结合“携手夕阳 关爱失能老人”慈善救助项目整体安排,确保我区贫困失能老人能够在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帮助下度过一个有保障的春节,能够享受有尊严的晚年生活,区慈善协会为1006579岁之间低保、低收入、家庭贫困的受助老人送去了价值4.62万元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助困解难 慰问国资委系统困难职工。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激发国企职工活力、促进企业和职工共同发展,区慈善协会于节前为国资委系统下属蓝岛大厦、朝阳区副食品公司、弘朝伟业公司、京客隆集团等4家单位300户内退内待且长期患病困难职工家庭送去每户500元慰问金,共计使用善款15万元。

情暖万家 关怀计生困难家庭。区慈善协会为593户因患重大疾病、单亲、空巢、残疾或一户多残等生活特别困难的独生子女家庭送去了共计29.65万元的善款。

救困帮扶  温暖生活困难党员。为搭建党员之间互帮互助的桥梁,救助那些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却因本人患重大疾病、因公牺牲、因公负伤、因工作遭受不法侵犯,或本人、配偶及子女因重大疾病、因残、意外灾害和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生活特困的党员,区慈善协会在2014年“两节”来临之际,使用“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137.4万元,为全区1029名生活特困党员送去1000-3000元不等的慰问金。

“两节”送温暖活动是区慈善协会重点慰问救助活动项目之一,是深入贯彻党的宗旨,着重改善民生工作的具体体现。今年,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区慈善协会对2014年两节慰问工作再次提出“三个统筹”的要求:一是要求各基层慈善分会务必将慈善慰问活动与所在地区节前相关工作统筹安排,在活动期间可自主选择慰问时间和地点,旨在确保困难群体全员受益;二是要求各慈善组织在开展慰问活动中,务必落实中纪委要求,继续保持俭约务实的工作原则,坚决为百姓办事实、让群众切身感受慈善关怀和温暖;三是要求组织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的形式,应密切传承中华民族的民风民俗,通过“包饺子”、“拜大年”等环节,走近困难受助群体,让他们感受到真诚与和谐。通过“两节”送温暖活动,架起社会爱心群体与困难家庭的桥梁,携手谱写和谐朝阳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