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爱心企业 > 北京金鼎轩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金鼎轩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2009-02-13 10:17:00

北京金鼎轩酒楼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388,由于在京城率先推出二十四小时营业,逐渐提高知名度。经过十余年的努力,目前金鼎轩已发展成为拥有5家酒楼、5家食堂的大型餐饮连锁企业。

餐饮行业日益激烈竞争的今天,公司在赢取利润的同时,更不忘回报国家、回报社会。长期以来,金鼎轩的“爱心之光”一路传承,从未停歇。

20003月公司组织员工观看电影《一个都不能少》,大家都感动得落泪。为了帮助那些渴求知识的孩子们,金鼎轩董事长杜春江经过认真考察后,亲自带领总经理及员工代表奔赴河北赤城,将10万元现金捐助给赤城县希望工程,现在“金鼎轩希望学校”就矗立在赤城县雕鄂镇。从此,一条通往大山的路,每年都会出现“金鼎人”的身影。当地人都感慨地说:“金鼎人有一颗金子般的心”。而金鼎人最大的愿望就是将爱心如春风化雨,伴随孩子们长大,把更多的爱洒向人间。

俗话说患难见真情,的确如此。“非典”期间,为了表达对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的敬意,酒楼赠予地坛医院可爱的白衣天使们近万元的睡衣,只希望他们能够在重负的工作中得以“好好休息,保重身体”。

20051月起,金鼎轩酒楼还开展了“一元捐”活动,即从每桌前来金鼎轩用餐客人所消费金额中提取1元钱,无偿捐献给北京市慈善协会,且每年捐款不低于50万元。用来援助那些急需帮助的人。

2008512,一场罕见的8.0级强烈地震突然袭击了中国西部的四川省汶川县,强大的震波震动全川,摇撼全国。灾害发生之后,金鼎轩董事长杜春江第一时间作出指示,各总经理及各部门领导立即层层慰问四川籍员工。当得知有的员工与家人失去联系之后,公司马上承担起帮助员工联络家人的责任,直到电话拨通,员工焦急的心才得到安慰。万幸的是全公司川籍员工家中直系亲属无人伤亡,但一些员工家中的房屋有不同程度的损坏。不过事在人为,相信有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帮助,大家一定能够战胜困难,渡过难关。

地震发生当即,北京金鼎轩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便组织大家自愿捐款,并将第一笔善款于2008515赠予北京市慈善协会,善款总计142.2160万元。

随着汶川大地震灾情报道的深入全面,广大员工的捐款热情更是不断高涨,在各店组织的“献爱心捐款”活动中,大家都纷纷慷慨解囊,之后全公司各店员工再捐善款金额84.00546万元,至此全公司为灾区捐款总额已累计达到226.22146万元。也许,这226.22146万元,对于灾区的重建来说,算不了什么,但捐善款的行动是公司全体员工的一份心,凝聚了全体金鼎人的爱。此笔善款已全部捐赠给北京市慈善协会用以支援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同时金鼎轩还开展了为公司内部灾区员工“献爱心募捐活动”,当受灾员工手捧着凝聚着金鼎轩兄弟姐妹们爱心的捐款时,他们落下了感动的泪!

在金鼎轩,开展献爱心活动,对于每一位金鼎人来说,都不会陌生,因为他们的爱心从未停歇。当董事长杜春江听说安贞医院有一位从甘肃来京治疗心脏病的男孩因医治费用紧张,无法继续治疗时,当即给男孩送去3万元救命钱;当公司某员工因家中出现突发事故(母亲病重,丈夫去世)而感到孤助无援时,在了解其真实情况后,全体员工自发为她集资捐款,帮她渡过了难关;参与北新桥街道组织的“一带一扶贫”活动,帮助失学儿童上学、在生活上帮助孤寡老人等,并被评为“一带一扶贫济困先进单位”……一件件真实的事件,一幕幕感人的场面,无不流露着金鼎人的真情实感。诸如此类的义举在这里似乎已经不能用多少次、多少钱等简单的数字来计算了,他们付出的是千斤不换的“爱心”!